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入1家APP就夠 6銀行可藉集保e存摺跨平台查帳

2021/4/27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吳佳蓉台北27日電)去年底開放銀行邁向第二階段。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銀、一銀今天表示,用戶即日起可以透過集保e存摺APP,跨平台查詢個人帳務,盼透過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提供更安全便利的服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9年開始三階段推動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第一階段「公開資料查詢」在2019年9月底前正式上線,第二階段「消費者資訊查詢」則在去年底啟動,獲得金管會同意的第三方服務業者(Third-party service provider, TSP)與銀行,可相互介接,讓消費者在TSP業者APP中,就能查到金融帳戶資訊,無須分次登入各銀行網銀。

其中,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兆豐銀行、元大銀行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6家銀行與台灣集中保管結算的合作在今天推出,主要提供投資人透過集保e存摺APP連結投資人往來銀行,跨越不同銀行檢視其銀行存款帳戶資訊的服務。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在集保e存摺APP中單一畫面查閱證券資產及證券交割帳戶的整合資產資訊,大幅提高資產管理的便利性,也能降低因證券交割戶餘額不足,而產生的違約交易風險,讓銀行業與證券業透過開放銀行機制,達到跨業資料共享。

中信銀表示,集保e存摺APP串聯中信銀行Home Bank APP,投資人只要完成身分確認與認證授權,就可在集保e存摺APP中,跨平台查詢中國信託綜合證券所連結的中信銀行的台幣、外幣交割帳戶餘額及明細。Home Bank APP也首創「開放金融授權管理」功能,可以隨時管理個人資料授權狀態,提供客戶更安全、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一銀表示,客戶在銀行端完成身分認證及確認授權範圍後,就可透過集保e存摺APP,跨平台查詢其台、外幣存款餘額及交易明細等資訊。

除了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外,銀行也十分期待第三階段業務。一銀表示,未來第三階段的「交易面資訊」業務,將視金管會開放進度辦理。

國泰世華銀指出,期待藉由開放銀行第三階段規劃,打通集團內跨子公司資源串接,並攜手電信、電商、旅遊業等跨產業合作夥伴,讓金融服務更深入日常生活。(編輯:楊凱翔)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