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疫情緩和刺激需求 國際油價站上2年高點

2021/6/2 0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日專電)隨著歐美國家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國際油價再度站上每桶70美元,為兩年來首見。油市近期不再供給過剩,產油國聯盟確認逐步增產,令投資人更加看好需求前景。

倫敦交易的8月交割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今天一度衝破71美元,終場上漲93美分,漲幅1.3%,每桶收在70.25美元。這項國際基準油價攻上2019年5月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紐約交易的7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1.40美元,漲幅2.1%,每桶收在2018年10月以來最高的67.72美元。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國組成的產油國聯盟(OPEC+)大幅減產,支撐因疫情重創需求而暴跌的油價。OPEC+今天同意持續鬆綁產油限制,展現對油市需求回溫、供給過剩減緩的信心。

去年春季油價崩跌時,OPEC+同意每天減產破紀錄的970萬桶原油,之後降至770萬桶,今年1月起再降至720萬桶。OPEC+預期到了7月,每天減產幅度將持穩在580萬桶。

歐美政府鼓勵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疫情日漸緩和,經濟活動隨防疫限制鬆綁逐步重回正軌。美國近幾週原油與油品庫存降幅大於市場預期,反映運輸用油需求逐漸回升。

今年國際油價已大漲超過30%。華爾街日報昨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OPEC+中的技術委員會確認今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將激增600萬桶的預測後,國際油價進一步猛漲。

OPEC+同意依先前決定,7月起每天增產45萬桶原油;沙烏地阿拉伯每天減產100萬桶原油的限制則會持續鬆綁。

此外,伊朗正與歐美大國協商恢復2015年簽訂的核協定,經濟制裁有望解除,未來幾個月伊朗原油可能增加國際油市供給。但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認為伊朗原油供給增加不致成為油市隱憂。(編輯:周永捷)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