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謹慎因應 亞股跌多漲少

2021/6/9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投資人持謹慎態度下,亞洲股市今天跌多漲少,市場聚焦本週稍晚將公布的美國通膨數據,因為這可能會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貨幣政策計畫有重大影響。

由於經濟迅速復甦,投資人試圖推敲出央行的政策展望,也擔心物價飆漲將迫使央行讓超寬鬆貨幣計畫逐步退場,這個月全球股市基本上處於觀望氣氛中。

央行官員打包票,通膨即使劇烈上升都將只是暫時的,而且在經濟穩穩走上復甦軌道之前,都會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但投資人仍然容易受到經濟數據影響。

觀察家表示,這使得明天將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至關重要,若CPI高於估值4.7%,可能會讓投資人對聯準會將提早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增長。

城市指數(City Index)分析師辛柯塔(Fiona Cincotta)說:「這個月到目前為止股市漲跌幅度較小,反映出在通膨數據出爐前市場氣氛謹慎。」

「儘管聯準會再三保證通膨升高只是暫時的,決策者還是需要出面安撫市場的情緒。」

亞股跌多漲少,東京、香港、雪梨、新加坡、首爾和台北都收跌;上海、威靈頓等股市則小幅收漲。(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