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第3季投資聚焦三轉 關注美中台股市

2021/6/22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第2季全球科技股稍見休息,台股還遭遇本土疫情爆發,震盪加劇;展望第3季,法人表示,台股基本面佳,逢回可聚焦「三轉」投資策略,建議鎖定美、中、台等地利基標的。

永豐投信表示,近期歐美陸續解封,但還得留意變種病毒的突襲,第3季留意三轉投資策略,包括疫情中的「轉機」、掌握疫後新常態的「轉型」,與政策、利率及投資心態帶來「轉速」提升的投資機會等。

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觀察產業基本面,可發現去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催化新興科技應用,遠距商機與宅經濟大爆發,加速台廠電子供應鏈業績大進補,台灣經濟基本面已明顯改善,近期出口更創下近20年最快成長,出口訂單強勁,增添企業獲利成長動能,目前電子股的產業榮景僅走到一半,續航力更上看到今年年底。

吳文同認為,大盤短線拉回,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只要指數前波低點不破,拉回即是布局台股科技型基金的好時機。

永豐投信認為,市場的回調讓投資人有機會重新檢視投資部位,調整配置、把握回檔布局,在疫情控制、流動性充沛、經濟持續修復等因素支撐下,第3季建議鎖定美、中、台等地受惠消費復甦潮挹注的科技及消費產業為利基標的。

永豐投信表示,全球人口經歷一年的封閉期,第3季疫苗全球流通、各地解封後的龐大消費需求釋出、下半年旺季加乘效應,消費復甦潮將提振科技轉型需求。台灣疫情壓抑民間消費明顯降溫,不過,中美歐等地解封後帶動出口強勁成長與需求,危機也醞釀轉機。

中國疫情逐漸遠離,經濟狀況逐步正常化,永豐投信表示,中國經濟正處於持續向上修復過程,陸股去年疫情後至今,漲勢相對其他市場落後,預期第3季科技創新、內需消費、綠色發展等主題,有機會帶動陸股轉速提升成為進一步向上成長表現關鍵。

永豐投信建議,第3季投資布局鎖定美、中、台股票市場,特別是受惠消費復甦與科技轉型新需求帶動的投資方向為核心標的,疫情洗禮後的這一年,金融市場高度重視包括對抗疫情與疫苗發展受惠的新醫療技術、去碳投資,綠能與新能源標的崛起,對環境社會正向的ESG概念標的持續火熱,疫後生活新常態的轉型新科技運用等。(編輯:張均懋)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