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股票型基金半年績效出爐 生技精品最亮眼

2021/7/2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上半年全球股票型基金績效出爐,績效第1名為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其次是以精品及戶外運動等產品為主的永豐主流品牌,其他智聯網等新科技也有不錯表現;主要以抗疫與解封需求的主題型基金最亮眼。

法人表示,除了抗疫與疫情常態下新需求,如生技醫療、電動智能車等新科技運用外,像是歐美解封帶動的犒賞式精品消費與戶外運動需求等精品都有不錯表現。

根據Cmoney資料庫統計,上半年全球股票型基金中,報酬率前10名依序為新光全球生技醫(16.13%)、永豐主流品牌(14.24%)、保德信全球中小(38.19%)、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13.76%)、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11.31%)、野村全球高股息累積型新(11.06%)、統一全球新科技 (10.98)、景順全球科技(10.62% )、景順全球康健 (10.26%)、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10.08),集中在受惠抗疫與解封需求的主題型基金,

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李淑蓉表示,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多國疫情仍未緩解,刺激廠商新藥、新產品的臨床實驗需求大,衍生相關的疫苗、醫檢、醫材等防疫商機,成為市場投資焦點。

李淑蓉強調,變種病毒持續肆虐下,加速全球各大藥廠探索潛在藥物及疫苗,使創新藥物及療法在亞洲市場中更具龐大的市場潛力。另外,新冠疫情也加速醫療新科技發展,包括mRNA疫苗技術,基因測序的科技防疫也趁勢崛起,帶動生技股具極大的成長潛力,未來基因類股的錢景更值得期待,長線來看,生技醫療基金的趨勢不可逆。

永豐主流品牌基金經理人羅嘉德指出,儘管新冠疫情在全球控制情況,還未到可以完全樂觀的地步,不過,運動休閒是人類追求幸福生活、釋放壓力的方式,不會因疫情而改變,永豐主流品牌基金布局的兩大重點產業,精品與運動族群,剛好就是財富與健康的幸福感象徵,產業趨勢與人類的幸福感,守護精品與運動龍頭企業難以撼動的投資地位。

羅嘉德說明,重要精品龍頭股多數為歐洲企業,上半年歐股受惠解封與經濟景氣提振,多頭揚升持續創高。歐美局部解封後的消費、戶外運動需求,從歐、美機場湧現人潮的現象可知,美國長假旅遊爆發、歐洲國家盃球迷前往觀賞等。

羅嘉德分析,長期居家隔離讓人們重新反思生活態度,疫情後的戶外運動、健康生活更見強烈嚮往,這也反映在股價表現上,繼奢侈品大廠端出優於市場預期的第1季財報表現,股價連續超過2個月走強後,先前業績因疫情衝擊而較晚起色的運動品牌,更在近期出現翻轉式復甦跡象,股價也有極為亮眼漲幅。(編輯:張均懋)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