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ier第2季營收獲利成長強 上調全年財測7%

2021/8/5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首家在日本掛牌上市的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天公布第2季財報,由於亞太和美國地區客戶群持續擴大和深化,營收與獲利因此展現強勁成長動能,並將全年財測目標上調7%至117億日圓(約新台幣29.6億元)。

專精於人工智慧(AI)的Appier於2021財年第2季營收達28億日圓,年增50%,創歷史新高;年度經常性收入(ARR)年增38%至108億日圓,也創歷史新高;總體客戶數量季增7.5%,年增29.4%,寫下單季最高客戶淨增加數。

從地區來看,Appier在亞太各個地區營收年增均超過40%。在營運據點成立僅1年的美國地區,營收季增100%。

Appier今年3月30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並在6 月實現單月營業獲利,是Appier自2013年以來,公司進入擴張階段後首次單月獲利。Appier毛利率由去年第2季的42%提升至今年第2季50%,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率從去年第2季的負25%改善至今年同期的負1%,提升24個百分點。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全球疫情的態勢持續加速亞洲企業的數位轉型,Appier的客戶正意識到,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對提升業務績效帶來的好處。在協助客戶落實AI賦能的數位轉型策略方面,Appier 正處於有利的位置,如同本季所展現的強勁業績表現。(編輯:楊凱翔)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