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匯出投資 8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終止連2升

2021/9/15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公布8月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概況,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降為人民幣2378.37億元,結束前兩個月上升,轉為下跌,月減41.68億元,央行官員指出,法人將人民幣匯出投資是關鍵

央行統計,8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378.37億元,其中外匯指定銀行(DBU)存款餘額為2079.51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為298.86億元,雙雙較上月下滑,又以OBU月減30.11億元、減幅達9.15%,衰退幅度較大。

「這次主要是法人有匯出到國外做投資,導致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減少」,央行外匯局行委洪櫻芬指出,或許是法人看到國外有更好的投資工具,選擇匯出所致。

洪櫻芬指出,OBU存款餘額減少較多,主因是銀行的電子業客戶將人民幣存款轉為其他外幣並匯出,導致人民幣存款減少;DBU則是法人戶、個人戶同步減少,但仍以法人戶減少較多,因有金融機構匯出人民幣至境外投資長期債票券。

法人紛紛減持人民幣存款、轉為其他幣別,是否意味不看好人民幣後市,洪櫻芬認為,應只是公司本身的投資操作判斷。

央行今天也提供最新的各銀行最優專案牌告利率,1個月期最高是永豐銀的3.05%、3個月期為彰銀2%、6個月期是渣打銀的2.35%、9個月期是日盛商銀1.8%、一年期則為土銀提供的2.4%。

洪櫻芬表示,除了3個月天期較8月底略高,其餘天期均和8月相當。(編輯:林淑媛)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