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成:越南疫情嚴峻 不能放縱病毒在員工生活區共存

2021/12/4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東南亞疫情反覆不定,越南又有升溫的趨勢,對於越南鞋廠有部分員工認為防疫措施「限制人身自由」,寶成主管無奈回應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嚴峻,防疫不懈怠,不能放縱病毒在員工生活區共存。

針對越南廠員工向媒體爆料,寶成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雖然採取高規格防疫管制措施,但在假日會派遣專車護送同仁抵達市區自行採購生活必需用品,但多數同仁還是寧願選擇留在廠區避免外出,降低感染風險。目前寶成越南廠區員工接種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9成以上,完成第二劑接種者已超過8成,防疫管理措施上持續滾動式調整,並每日監測疫情變化。

此外越南政府對於各地工廠出現有症狀的疑似感染者,要求企業就地隔離。寶成主管表示,一切防疫措施都是依政府規範處理,以全體同仁健康保障為優先考慮。據了解,胡志明市政府及人委會多次派員到廠區視察,對於廠區各項防疫措施表示滿意。

寶成旗下的裕元工業,在越南製鞋廠區共有6處,包括位於胡志明市的寶元鞋廠,同奈省的寶成、寶崧鞋廠,西寧省的寶宏、寶利鞋廠,以及前江省的裕得鞋廠。

寶成表示,目前已取得越南當地政府同意,採分階段復工,其中寶元廠是越南廠區最大的製鞋廠,人數近6萬防疫壓力可想而知,寶成為了保障整體海外幹部的健康安全,同時考慮同仁的需求,例如有生活或私人用品採購需求,會在例假日安排車輛協助外出,前往安全商場定點採購,如有個人緊急特殊需求,也會全力協助安排。

寶成營運今年受到越南廠區停工影響,不過業內外均有獲利,挹注前3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25.26億元,年增213%,每股盈餘4.25元。寶成指出,鞋類製造業務今年前3季以新台幣計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0.8%,若以美元計算營業收入則較去年同期實際增長5.4%。

寶成指出,疫情瞬息萬變,「不能放縱病毒在員工生活區共存」,是集團內的最大共識。(編輯:趙蔚蘭)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