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封關前表現 黃天牧:基本面好資金動能無虞

2021/12/23 11:08(12/23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3日電)封關前台股表現是否可望續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台股基本面好,不僅今年外資累計呈現淨匯入,國內投資人對股票和基金興趣都高,顯示著「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國內資金動能不匱乏。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近期股市波動原因有3項,第一是通膨壓力,其次是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明年升息,第三是疫情變數。

他指出,截至11月底,上市櫃公司累計營收達新台幣36.12兆元,年增16.64%,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6%、明年至少4%,這些數據顯示國內股市基本面依舊非常良好,不過仍要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外界關注封關前台股行情是否可望續強,黃天牧說,監理機關不預估表現,不過台股基本面仍在。

黃天牧曾以「花要盛開、蝴蝶自來」形容台股,媒體詢問目前台股「蝴蝶」是否足夠。

他回應,「蝴蝶」指內資、外資機構投資人或散戶投資人,首先感謝立法院通過當沖降稅延長制度,對投資人而言,一個制度的維持是穩定市場信心很重要的一部分。

黃天牧進一步指出,台股基本面良好,不僅今年外資累計呈現淨匯入,國內投資人不管對股票或基金興趣都很高,對資金來源不會過度擔心,在台股動能上,國內資金應不虞匱乏。(編輯:潘羿菁)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