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電動車拚第2季量產 車用零配件年業績衝2百億元

2022/2/8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鴻海集團在美國和泰國布局電動車產線已有進展,美系外資法人預期,最快今年第2季至第3季,鴻海製造的商用化電動車可進入量產。

鴻海今年車用零配件業績也可望水漲船高,法人預估拚超過新台幣200億元。

農曆虎年開市,鴻海集團布局電動車就有好消息,其一是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與鴻海集團合作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估在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車。

其二是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合資新公司HORIZON PLUS Co., Ltd.(HORIZON PLUS),7日正式成立,規劃在泰國建立新電動車製造工廠,初期年產能規劃5萬輛,逐步擴大到2030年產15萬輛的目標。

美系外資法人預估,鴻海集團最快今年第2季至第3季商用化電動車可進入量產階段,帶動今年車用零配件業績成長,此外鴻海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合作在Lordstown工廠生產的PEAR專案,預估最快2023年下半年量產。

在電動巴士E-bus進展,法人預期,今年第2季鴻海集團為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規劃的E-bus,也可進入量產階段。

在車用零配件項目,法人預估,鴻海今年在車用零配件業績可望大幅成長,年營業額目標超過新台幣200億元;鴻海今年也積極投資包括電動車電池、動力系統、電子控制、電動車底盤等關鍵元件。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關鍵零配件,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指出,透過提供電動車5大高毛利的電池、電機、電控、軟體和資通訊元件等,並透過「F3.0」轉型升級規劃,目標在2025年將集團毛利率目標提升至10%,規劃到2025年在全球電動車零配件市場取得其中40%比重自製目標。

劉揚偉先前也透露,鴻海正與世界級半導體公司洽談共同設計電動車用微控制器(MCU)以及系統單晶片(SoC)核心。(編輯:楊凱翔)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