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緊縮貨幣政策及中國物價攀升 亞股普遍收跌

2022/4/11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緊縮貨幣政策和中國物價攀升的不安情緒揮散不去,亞洲各國股市今天收盤普遍下挫。

亞洲股市今天追隨美國股市的跌勢。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昨天下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到2.7%以上,這代表隨著美國聯準會對抗通貨膨脹問題,市場正為更進一步的緊縮政策做準備。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美國聯準會將採取更加堅定的以貨幣政策對抗通膨立場,(亞洲)股市週一開盤疲弱。」

美國聯準會近來採取強硬態度,展開積極緊縮政策,這讓投資人對於升息前景感到擔憂。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推升油價,還有中國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復燃對於食物供應和消費者成本造成壓力,中國官方數據顯示,3月份的出廠價格通膨率高於預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的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年增8.3%。

紐約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的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表示:「讓亞洲感到緊張的是中國COVID疫情。」

海利還說:「隨著中國政府下定決心堅持疫情清零政策,各界越來越擔心中國的長期封城措施,可能會擴大實施到(上海以外的)其他主要工業城市,這會使早已不明朗的中國經濟成長前景變得黯淡。」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今天收盤下挫0.6%,香港恆生指數大跌逾3%,上海綜合股價指數重挫超過2%,台北和首爾股市也收挫,雪梨股市則是小漲。(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