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三星將量產3奈米沒在怕 專家:台積電仍居領先地位

2022/6/22 17:10(6/22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三星22日傳出將宣布量產3奈米製程,產業專家分析宣傳意義大於實質,台積電仍將居領先地位。(中央社檔案照片)
三星22日傳出將宣布量產3奈米製程,產業專家分析宣傳意義大於實質,台積電仍將居領先地位。(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台積電3奈米預定在今年下半年量產,競爭對手三星搶先於今天傳出將於下週宣布量產3奈米製程。產業專家分析,三星還未接獲3奈米訂單,若宣布量產的宣傳意義大於實質,台積電仍將居領先地位。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Samsung)否認3奈米因良率低於預期而延後量產的傳言,並傳出將在下週宣布率先量產環繞閘極(GAA)架構的3奈米製程。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說,三星期望在3奈米GAA製程彎道超車台積電(2330)的意圖相當濃厚,不過三星仍未實際接獲3奈米訂單,三星下週若宣布量產3奈米製程,宣傳意義應大於實質意義。

劉佩真表示,反觀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占率達53.6%,遙遙領先三星的16.3%,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寶座。台積電3奈米將於下半年量產,且已掌握蘋果(Apple)、英特爾(Intel)及其他重量級客戶訂單,顯然客戶對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良率、量產穩定度及產量皆較有信心。

台積電在北美技術論壇中,揭露支援3奈米製程的FINFLEX技術,提供晶片設計人員多樣化選擇,包括支援超高效能、最佳功耗效率與電晶體密度及平衡兩者的高效效能。

此外,台積電也首度推出採用奈米片電晶體架構的2奈米製程技術。除了行動運算的基本版本,2奈米製程技術平台也涵蓋高效能版本及完備的小晶片整合解決方案,預計於2025年開始量產。劉佩真說,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進展順利,仍將居領先地位。(編輯:林淑媛)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