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長新冠和減碳議題 帶動生技產業發展

2022/6/25 12:35(6/2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7屆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研討會25日在元智大學舉行,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學會理事長張嘉修出席合影。(元智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6月25日
第27屆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研討會25日在元智大學舉行,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學會理事長張嘉修出席合影。(元智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第27屆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研討會今天在元智大學舉辦,學者提出「長新冠後遺症」和政府2050淨零碳排目標,是帶動生技產業的好時機。

元智大學今天發出新聞稿,台灣生物技術暨生化工程國際研討會是國內相關領域的盛會,本月24日、25日在元智大學舉辦,共有13場次專題演講和135篇論文發表。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受邀演講,他提到國際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台灣也制訂出「2050零碳排放」目標,正是相關產業與研發的契機。尤其合成生物學與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整合,有望創造生物經濟(Bioeconomy)新時代。

日本神戶大學副校長近藤昭彥在研討會中分享,利用微生物與生物質技術,可有效合成各種化學品,將改變世界原物料供應鏈,並開創各種新製程技術。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指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存活下來的人,也有不少苦於長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生技、生醫產業人才面對這些挑戰,正是取得重大進展的好時機。

廖慶榮也提到,疫情期間人與人接觸減少,在家上班的趨勢,意外提供有效減碳的方法。俄烏戰爭影響糧食、能源價格,也迫使國際重新規劃相關政策,而生質能源科技便是重要的解決方案。(編輯:陳政偉)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