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鼓勵光電案場設儲能系統 盼舒緩夜尖峰供電

2022/6/2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8日電)經濟部今天發布公告,要鼓勵太陽光電案場設置儲能系統,讓太陽光電在白天生產的電能,也可以在晚上利用,盼提升太陽光電發展與供電彈性,有效舒緩夜尖峰供電。

經濟部今天公告「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中華民國111 年度競標及容量分配作業要點」,鼓勵光電案場設置儲能系統,以增加夜間供電能力的同時,也擴大太陽光電的設置容量。

能源局說明,以躉購費率機制推動儲能結合光電設置,是台灣創新做法,透過本作業要點可協助建立國內市場機制,並帶動國內產業發展,為將來推動太陽光電案場全面設置儲能鋪路。

經濟部說,這次公告推動的光電結合儲能系統,主要是用於將白天太陽光電生產的電能移轉到晚上使用,可有效舒緩夜尖峰供電,且因部分的電能移轉到晚上輸送,白天能併網的太陽光電就更多,提高同一條饋線的利用率。

經濟部表示,因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在國內尚為起始階段,而競標機制規範申請人需為較專業的太陽光電發電業,其儲能系統則應規劃設置於已取得電業籌設或完工併網1000瓩以上的第一型太陽光電案場。

經濟部表示,透過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機制,保障業者合理利潤,並以競標方式決定儲能系統輸出電能的躉購費率,來鼓勵光電發電業參與儲能系統建置。

此外,儲能系統也須在得標後一年內完成建置,將白天太陽能電力存入儲能系統後,並在台電公司公告的夜間指定時段內,將電力輸出到電網。

能源局表示,推動光電結合儲能設置,不僅能將部分電力提供夜間用電需求,還能適度釋放已趨飽和的饋線容量,以建置更多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有雙重意義。(編輯:林興盟)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