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險上半年砸逾270億搶進不動產 中壽最積極獵樓

2022/7/16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6家壽險業上半年持續錢進不動產,交易總額達新台幣274.7億元。中壽上半年買下台北市潤泰金融大樓部分樓層、台中市豐邑A8市政核心大樓,若再加計近日標下的精英電腦大樓,今年合計更已砸236億元獵樓。

依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管理辦法規定,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年化收益率不得低於基準利率加5碼,因央行今年已調升1.5碼,帶動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年化收益率門檻上調至2.47%,今年上半年壽險業已從大台北地區,逐漸往外圍新竹、桃園、台中等地區布局不動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央行升息後,法令對壽險業租金要求的投報率拉高,會影響壽險業出價能力,同樣租金水準,壽險業出價能力約較升息前下滑15%,使壽險業在大台北地區能布局的標的越來越少,會往外圍地區尋找適合標的。

商仲觀察,在景氣處於升息循環下,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相對保守,尤其以購買大台北地區不動產意願較受影響,不過大台北地區以外都會區競爭力拉高,在台中、新竹等地,以租金穩定收益型、有成長潛力的商辦等不動產較受青睞。

根據商仲統計,若扣除容積移轉交易,上半年有6家壽險業錢進不動產,交易總額達274.7億元。中國人壽1月有2筆不動產交易,分別砸近32億元及120.5億元買下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潤泰金融大樓部分樓層、台中市西屯區的豐邑A8市政核心大樓整棟。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壽再斥資83.5億元標下三商美邦人壽出售的台北市內湖區精英電腦大樓,合計今年中壽已砸236億元獵樓,為今年以來最積極布局商用不動產的壽險公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上半年壽險業不動產交易較受矚目的案件還包含國泰人壽3月斥資25.06億元權利金標下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地上權,全球人壽評估新竹市都市發展前景佳,也在3月砸58億元買新竹市國賓大飯店整棟大樓。

富邦人壽在4月以26.48億元買新竹工業區土地,5到6月期間,則有台灣人壽花6.16億元買台中市豐邑市政都心廣場部分樓層、南山人壽以6.5億元買下台北市崇聖大樓18樓等。(編輯:郭無患)111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