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崴:在手訂單接近歷史高點 下半年加快出貨

2022/7/21 13:34(7/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董事長歐陽志宏21日表示,今年主題樂園人潮明顯反彈,智崴在手訂單回到接近2019年的歷史高點水準。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7月21日
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董事長歐陽志宏21日表示,今年主題樂園人潮明顯反彈,智崴在手訂單回到接近2019年的歷史高點水準。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董事長歐陽志宏今天說,今年主題樂園人潮明顯反彈,智崴在手訂單接近2019年的歷史高點水準,但塞港、缺料等問題影響出貨,下半年會加快出貨,預計今年共有5座飛行劇院開幕。

智崴今天舉辦「夏日動漫飛行祭」記者會,宣布22日起將於台北、高雄飛行劇院上映3部動漫主題影片,分別是與日本講談社合作的「進擊的巨人奪還之戰」、「攻殼機動隊」和自創IP(智慧財產權)「地球保衛戰」,結合智崴的6軸飛行體感設備。

歐陽志宏指出,主題樂園人潮已經回流,今年暑假情況比2019年更好,到主題樂園現場幾乎買不到票,需要提前預約,因為主題樂園大部分是本地客,民眾出不了國,只好留在國內玩。

歐陽志宏說,智崴今年上半年在手訂單接近2019年同期的歷史高點水準,但仍面臨出貨問題。除了塞港影響,缺工也導致安裝設備時不好找工人,從接單到安裝、出貨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他表示,下半年出貨速度會加快,但還有很多要考慮的變數,全球供應和運輸體系尚未回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水準。

歐陽志宏表示,今年預計開幕5座飛行劇院,上半年已在基隆潮境公園開幕1座,下半年有中國海南島1座及廣東1座,另有2座在其他國家。

他觀察,明後年會有比較多飛行劇院開幕,在後疫情時代,原本主打旅遊的國家都開始拚旅遊建設,為2024年可能到來的旅遊旺季做準備,智崴現在接到的訂單,很多客戶都說希望2024年開幕,尤其是東南亞國家。

智崴集團表示,國際旅遊市場受疫情影響的這2年,團隊仍持續儲備研發能量,在價格新台幣數千萬元的中小型設備至逾10億元的高階產品線,開發更多元、豐富的新設備。(編輯:張良知)1110721

體感設備廠智崴21日舉辦「夏日動漫飛行祭」記者會,宣布22日起將於台北、高雄飛行劇院上映3部動漫主題影片,包括「進擊的巨人奪還之戰」、「攻殼機動隊」和自創IP「地球保衛戰」。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7月21日
體感設備廠智崴21日舉辦「夏日動漫飛行祭」記者會,宣布22日起將於台北、高雄飛行劇院上映3部動漫主題影片,包括「進擊的巨人奪還之戰」、「攻殼機動隊」和自創IP「地球保衛戰」。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7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