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睿搶進口服化療新藥 年底申請臨床試驗

2022/8/18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新藥廠台睿董事長林群表示,目前除了2個二期臨床試驗新藥進行中,也已完成將針劑化療藥改為口服藥的新劑型開發,預計年底申請臨床試驗。至於年初三期臨床失利的敗血病新藥,爭取敗部復活中。

林群今天在媒體交流會中表示,透過敗血病新藥Rexis(瑞克西)三期臨床數據分析後,已與FDA進行2次會議討論,將尋求新的適應症區分市場需求,分別鎖定重症病患恢復力及多重器官衰竭改善二大方向,爭取敗部復活機會,預計10月會有較明確的方向。

台睿總經理簡督憲表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癌症化療藥都是靜脈注射的針劑為主,最近10年來開始有廠商陸續投入口服用藥的研發,除了便利性外,也著重降低副作用。台睿與法國配方廠共同設計合作,去年已完成開發,原料藥則來自台灣神隆。

林群指出,台睿擁有藥物動力學的關鍵技術,新創膠狀口服注射新劑型,目前已進入第4個毒理試驗,預計12月底申請臨床試驗(IND);另外已申請劑型及用途專利,未來規劃以大腸癌、胰臟癌。

其他新藥部分,簡督憲表示,目前有2個新藥在台灣進行二期臨床試驗中,一個是用於治療晚期神經內分泌腫瘤,有5個臨床中心進行收案,二期臨床結果預計明年中出爐。

另一個是合併免疫療法蕾莎瓦(Nexavar)的肝癌用藥,同樣是二期臨床試驗,將分2階段收案,第一階段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編輯:張良知)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