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砸百億加速拚綠電 林之晨:盼政策優先思考

2022/9/1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1日電)台灣大哥大計畫未來10到20年投資百億發展綠電,盼政策更優先思考,讓企業在2022年到2025年加速綠電發展,同時也盼新成立的數發部能解決數位人才不足的問題。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出席「種福電計畫」記者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市場氛圍有感受到各界發展綠電更積極,但這條路還很長,期盼在企業往前走的過程中,政府政策和法規能更優先思考。

他進一步說,陸域的光電和風電發展未來已進到「深水區」,也就是在陸地上要找地點已經越來越難,而海上風電也有發展上的限制。

林之晨估計,觀察現在台灣綠電需求高達900億度,但目前供給量只有10%不到,「不是企業不想加速,是有點不知如何做」,盼政策和法規上能提供更多支持,讓企業在2022年到2025年加速綠電發展,否則台灣要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很困難」。

他表示,台灣大預估從2022年到2030年使用綠電、碳費、減碳等成本,總投入金額將超過100億元,其中也包括新技術的投資。

台灣大規劃持續透過自建電廠及外購綠電兩大做法,逐步提升綠能使用占比,並以自建電廠占比達7成為目標,預計2030年使用再生能源比率達20%、2035年提升至60%,2040年前達標100%。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也認為,傳統電價會持續上漲,但認為和綠電不會有所謂的「黃金交叉」,光電這3、4年漲價快20%,在發展綠電成本越來越高的狀況下,未來綠電價格上漲應該還是趨勢。

此外,數位發展部近期成立,林之晨今天也提出建言,認為「解決數位人才不足」的問題最迫切,這也反映青年高失業率十幾年高居不下,主因是「學用落差」,畢竟學校教的和社會用的差很多,如果教改無法把其中的落差弭平,希望新成立的數發部能用新思維來改善。(編輯:楊蘭軒)111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