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山林祝文宇買亞洲衛星電視 NCC續審董監事變更

2022/11/30 17:56(11/30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圖)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股權,取得包含寰宇新聞台在內的9個頻道,並申請亞衛董監變更。(中央社檔案照片)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圖)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股權,取得包含寰宇新聞台在內的9個頻道,並申請亞衛董監變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旗下禾豐傳媒買下亞洲衛星電視85%股權,取得包含寰宇新聞台在內的9個頻道,並申請亞衛董監變更。NCC今天表示,相關議題尚待業者回覆說明,決議續行審議。

祝文宇今年4月以禾豐傳媒向華衛集團董事長王志隆買下華衛旗下亞衛的85%股權,王志隆則繼續擁有亞衛的15%股權,亞衛今年5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董監事變更。NCC今天審查亞衛董監變更案,包括新任的5董1監,以及買賣雙方委任律師都有到會。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董監會簽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的切結書,也會透過高檢署去了解董監事是否具備資格,資金部分也請業者提供資料。委員關心股東有沒有代持股份的狀況,大股東會不會介入新聞製播、人力是否共用、是否有三器新聞等議題,業者也說明有些會透過書面正式回覆。

媒體關切新聞台易主但頻道竟然只要申請董監變更,NCC官員表示,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NCC並不會去審查頻道的股權交易,主要是審理董監事變更部份。此案不涉及外資資金進出,因此也不涉及投審會。

亞衛由原本3董1監改為5董1監,5董都是禾豐傳媒指派的代表,包括擬任亞衛董事長的范瑞穎(現為東森電視董事)、黃東烈、祝藝(祝文宇兒子)、陳建甫、林輝煌,1監察人為沈承豐,亞衛總經理則為周欣怡不變。

亞洲衛視旗下包含寰宇新聞台、寰宇新聞台灣台、寰宇財經台、寰宇綜合台、亞洲旅遊台、美食星球、亞洲綜合台、寶寶世界、Medici-Arts梅迪奇9個頻道,在中華電信MOD及有線電視上架。

NCC今天審查電信業兩大合併案決議續行審議,NCC官員表示,今天由中華電信以利害關係人身份表達意見,後續可能也會把相關業者意見與資料整理提供給數位部,希望12月中下旬有機會就頻譜超標如何處理有所討論。(編輯:潘羿菁)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