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H前進CES 擬在美俄亥俄州設創新基地

2023/1/6 0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3年1月6日電)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今天宣布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創新基地,今年重點發展美國市場,後續也規劃在北美市場開發6人座及9人座車款。

202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於5日至8日登場,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積極參展,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創新基地(Innovation Hub),讓供應鏈夥伴進駐,就近支持原廠委託製造(OEM)車廠。

MIH聯盟也在CES上對外展示北美生態系的布局成果,包括Lordstown Motors、INDI EV、Monarch Tractor等電動車品牌,在展場展示商業車隊、娛樂遊戲、農業創新的多元應用情境。

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MIH採取將全球供應鏈夥伴帶進北美的策略,借重聯盟創始會員鴻海集團在美國製造的量能。

他指出,目前鴻海集團在美國有2個主要據點,一處位在威斯康辛州,現階段以資通訊(ICT)產品為主,未來可作為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樞紐;另一處位於俄亥俄州,主要生產Lordstown Motors商用皮卡及轎車。

鄭顯聰表示,這2個廠區連結美國中西部涵蓋數州的汽車廊帶,能夠帶動整條供應鏈發展,MIH聯盟在鴻海集團美國製造的資源及協助下,可大幅強化MIH北美生態系鋪展的深度及廣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MIH聯盟建立北美生態系,除了把全球電動車供應鏈帶進美國外,MIH也與提供移動應用服務的企業商討合作可能,第一步打造3人座小車Project X,後續將針對北美市場開發6人座及9人座車款。

MIH表示,將美國列為今年重點發展市場,在CES展會上攜手多個重要技術領域的會員,展示最新解決方案,包括圖資及導航領導廠商TomTom、車用資訊安全商VicOne、智慧聯網供應商工業富聯(601138.SH)、觸控解決方案商GIS、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商TIER IV等,爭取北美市場龐大電動車商機。(編輯:徐睿承)112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