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部推國有房地包租 5月下旬再釋北市中正區12戶

2023/5/9 19:32(5/9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街景。(中央社)
圖為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街景。(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9日電)力拚擴大租屋市場供給,財政部推出國有房地包租新制,除首批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共3標將於16日開標,5月下旬將釋出台北市中正區12戶國有房地,未來則朝1季推出1批次的方向規劃。

配合推動住宅政策、活化利用國有房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建立國有非公用房地包租新制,優先以同一門牌地址或相鄰的閒置房屋,「打包」成1標辦理標租。

由於國有非公用房屋的屋況不一且零星分散,屋齡較高標的,包租業須先修繕房屋再轉租,並執行租賃住宅管理業務。

根據國產署3月公告的國有房地包租首批標案,台中市10戶、高雄市10戶及台南市2戶,總年租金底價新台幣74.8萬元。

國產署副署長王彩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這3標標的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可滿足民眾就業或就學的居住需求,並將於5月16日開標,包租業可把握投標期限,踴躍投標。

王彩葉進一步指出,這次公告的首批國有房地,坐落於商業區或住宅區,台中市房地房型介於5至10坪間,位處台中市精華區且鄰近火車站、主要幹道(中清路、台灣大道)、學校或市場。

高雄市房地方面,王彩葉表示,房型分約15坪、6至30坪、8坪,鄰近火車站、捷運站、商圈;台南市房地部分,房型約6坪、20坪,鄰近安平工業區及學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同時,王彩葉指出,國產署預計將在5月下旬推出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2戶國有房地,鄰近台北植物園,房型介於23坪至25坪間,屋齡約40至50年、屋況不錯,就業、就學、居家都相當適宜;後續將朝1季推出1批次的方向努力,以擴大租賃住宅市場供給。(編輯:林興盟)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