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永續博覽會 成運右駕快充電巴進軍日本世博

2023/7/21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1日電)「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今天在世貿一館登場,共計110餘家參展單位。成運汽車本次展示9公尺右駕電動巴士,是和日本達成合作協議車型之一,將在2025年日本世界博覽會成為主力綠色運具。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日前參訪成運汽車,盼深化與台灣在電巴市場的商業合作,台灣電動巴士逐漸在全球市場受到關注。

成運汽車強調,未來將以提供整車(CBU)輸出、動力底盤(SDA)輸出、零組件(SKD)輸出或整廠輸出等多元選項,做為海外合作的基礎。目前除了日本以外,也積極與印度、巴拉圭等國家接觸及討論合作方案中。

採用快充系統的成運電巴,2023年在國內陸續交車並上路行駛,預計可達350輛,其中台北市和新北市占一半,將成為城市淨零碳排最佳合作的綠能運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成運採用無意外事故紀錄的LTO電池,可在15分鐘內從20%充電到80%,且電池壽命長達10年以上,充放電循環可高達2萬次,車輛除役前不需更換電池,廢棄物比例低,將是全球迎接永續行動方案的實踐者。

成運汽車成立於2003年,為擁有自主設計開發能力的巴士製造商,至今製造超過7000輛巴士,累積行駛里程超過60億公里;推出的電動巴士已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嘉義市與彰化縣上路服務,將共同加速達到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的政策。(編輯:趙蔚蘭)112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