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獲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 與國際鋼鐵廠齊名

2024/4/10 17:43(4/1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鋼鐵協會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會員企業名單,中鋼再次脫穎而出,列為國際級先進永續鋼廠。圖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持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優勝企業」證書留影。(中鋼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4月10日
世界鋼鐵協會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會員企業名單,中鋼再次脫穎而出,列為國際級先進永續鋼廠。圖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持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優勝企業」證書留影。(中鋼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0日電)世界鋼鐵協會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的11家會員企業名單,中鋼繼2019年首次得獎後再次脫穎而出,與同得獎項的韓國、日本、印度等亞洲鋼廠齊名,列為國際級先進永續鋼廠。

中鋼發布新聞稿表示,世界鋼鐵協會(World Steel Association, worldsteel)為肯定全球鋼鐵企業於經濟、環境、社會等ESG面向創造及帶動永續發展價值,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發布獲選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的11家會員企業名單。

中鋼繼2019年首次得獎後再次脫穎而出,榮獲worldsteel授予此項最高榮譽獎項,顯示中鋼多年來推動ESG工作的優異成果獲得國際具公信力組織的極大讚賞及肯定,並與同得殊榮的韓國POSCO、日本JFE、印度Tata鋼鐵等亞洲鋼廠齊名,列為國際級的先進永續鋼廠。

中鋼說明,世界鋼鐵協會由世界各國的鋼鐵企業、鋼鐵產業公協會和鋼鐵研究機構等上百名會員所組成,為規模最大、最活躍的產業協會之一,不僅在全球鋼鐵產業中發揮領導作用。該獎項是藉此鼓勵全球鋼鐵業彼此砥礪精進,在永續發展領域和鋼鐵事業經營中不斷突破與成長。

中鋼表示,隨著碳有價時代的來臨,中鋼早於2006年依據國際標準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作業執行組織型碳盤查,除了定期揭露經公正第三方查證之碳盤查資訊外,也持續精進降低碳排技術,使國內下游客戶可就近採購高品質且低碳排的鋼品。

中鋼更成立碳管理輔導團隊,協助下游客戶建立碳盤查能力、找出製程排碳熱點及量身訂做減碳方案,去年共協助22家業者輔導,創造節電潛力達868萬度/年,總減碳潛力達4443公噸/年。

此外,中鋼在既有產品成本計算系統下,再建置產品排碳強度系統,該系統不但能自動計算個別產品訂單的最低排碳產製路徑,也利於客戶詢單或下單時掌握每批鋼品訂單的碳排強度。

中鋼去年運用自身減碳技術,搭配碳權抵減碳排方式產出首批150噸符合碳中和宣告的線材產品,交付下游客戶加工成六角螺絲。(編輯:黃世雅)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