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倉庫變設計旅店 天成集團瞄準港澳旅客

2018/7/12 17:43(7/12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看好港澳日韓旅客對台灣文創的喜愛,天成飯店集團將有半世紀的第一銀行台北倉庫活化,改建成設計旅店「華山町」,預估營運首年平均住房率可達9成。

不畏觀光飯店業景氣低迷,天成飯店集團投資新台幣2億元,租下位在華山文創園區旁的第一銀行台北倉庫,將這棟1952年興建、超過半世紀的老建築活化改建成設計旅店「華山町」,保留歷史建築內部的無梁板構造和舊有的金庫大門等元素,盼吸引國內外旅客一起感受1950年代的老台北風華。

天成飯店集團品牌行銷公關副總監趙芝綺今天受訪時表示,儘管近年觀光飯店業景氣低迷,但是台灣的文創一直受到港澳日韓旅客推崇,看準文青風當道,天成飯店集團和第一銀行簽下12年合約,將舊有資產活化。

她說明,華山町是將原本的銀行舊倉庫改造成旅店,全館72間客房,除了一般客房,也特別打造4人上下舖房型,主要客群瞄準港澳和日韓旅客以及部分自由行陸客,相信營運首年住房率就可達到9成,平均每晚住房價格將落在新台幣4000元左右。

她說明,華山町坐落忠孝東路和八德路口,緊鄰華山文創園區,建築是二戰過後流行的美式風格,特色是無梁板及漏斗狀圓柱,而為了凸顯過去作為銀行倉庫的歷史,館內也大量保留了金庫大門、舊窗花、透氣孔和鐵門等元素,旅客住旅店不再只是睡覺,而是體驗更多主題,留下更多記憶。

作為在地設計旅店,趙芝綺也說,華山町將和在地結合,舉辦各種藝文活動,盼旅店能夠成為華山文創園區的延伸,像是9月就規劃了「建築與攝影的交會」講座,就算不是住客,也可以享受藝術氛圍,未來也會規畫舉辦露天市集等活動,帶動當地觀光發展。(編輯:陳怡璇)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