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現身白晝之夜 民眾驚喜現場動線亂

2018/10/6 22:45(10/7 0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9時現身白晝之夜,在藝術總監胡朝聖帶領下參觀作品,看展民眾見到柯文哲不時驚喜尖叫,但動線略顯混亂,現場只見大批員警與人潮隨著柯文哲推擠移動。

「2018白晝之夜」晚上6時展開,活動將延續整夜到明天上午6時,43處藝術裝置、70場演出活動、串連500多位國內外藝術家,讓台北變身為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和街頭劇場;捷運台北車站到圓山站也首度延長營運,24小時不打烊。

柯文哲去年參觀白晝之夜時,遇到文資團體抗議,由於人潮過多,場面一度失控,還有工作人員受傷;為避免去年情況重演,因此,柯文哲今晚行程保密,還出動數十名警力,沿路牽手包圍住柯文哲與胡朝聖、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等人。

柯文哲從花博舞蝶館出發,參觀創作者何采柔的燈光裝置I、加拿大藝術家利安.摩根(Liam Morgan)在花博美術公園水晶情人橋旁的大型雙向旋轉燈光裝置「無題 單色一」、藝術家陳慧嶠作品「預許之地」,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樂器貨櫃箱Beats of Hearts等。

柯文哲沿路與觀展民眾揮手問好,由於跟隨柯文哲的員警與人潮眾多,現場動線略顯混亂。不少民眾好奇詢問:「誰來了?」工作人員則不時驚呼提醒:「小心,不要撞到藝術品。」(編輯:梁君棣)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