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生動手作 為印尼偏鄉蓋廁所建飲用水系統

2018/10/21 17:25(10/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台科大學生組成行動工程師團隊,前往印尼泗水偏鄉,透過動手作發揮工程專長,為當地小學修建廁所、建造飲用水系統,為當地改善公共衛生和飲用水問題。

印尼偏鄉存在水資源匱乏、公共衛生等問題。台灣科技大學學生組成行動工程師團隊,和印尼泗水理工學院(ITS)、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Widya Mandala Catholic University)學生合作,於今年暑假前往泗水偏鄉進行21天的志工服務,共同解決當地環境問題,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行動工程師計畫由工程學院發起,今年邁入第2屆,參與學生數比去年增加,服務地區也擴大到多個鄉鎮,學生必須在有限時間內針對不同地區執行改善工程,考驗學生的實作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學生也需要具備與跨國團隊成員合作的溝通協調能力。

為了讓印尼孩童有乾淨衛生的如廁環境,台科大學生協助當地2所偏鄉小學修建廁所。

台科大電機系學生楊宗穎指出,當地偏鄉小學的廁所殘破不堪,有的甚至連馬桶和水管都沒有,導致孩童寧願直接在海邊如廁,也不想使用廁所,於是大家合力裝設馬桶、設置水管管線、重鋪磁磚,並建造化糞池淨化污水,讓小朋友越來越喜歡使用學校廁所,逐漸改變戶外如廁的習慣。

台科大研究生張家泓提到,在學校累積的實作及機構設計經驗,對於解決施工過程遇到的突發狀況有很大幫助,雖然團隊到印尼前已經花許多時間規劃設計,但到了現場才發現計畫放置化糞池的地方無法使用,導致原先設計全部白費,但因為有機構設計經驗,能很快重新完成新的設計圖。

除了協助偏鄉小學搭建廁所外,由於當地管線老舊,因此帶有異味的自來水不適合飲用,只能買瓶裝水來喝。台科大團隊也協助當地建造飲用水系統,利用石英砂、活性碳、紫外線等來殺菌,將自來水過濾成可直接飲用的水源,大幅減少購買瓶裝水產生的垃圾。(編輯:黃于)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