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盡一切力量阻止中油觀塘案破壞生態

2018/10/22 12:59(10/22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蘇梨若台北22日電)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今早再赴行政院抗議,環團認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程序「有重大瑕疵」,將盡所有力量阻止它,因為它破壞生態、傷害國家能源安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8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爭議不斷。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從府到院、一直到地方議員都說「開發面積已由最初232公頃減至23公頃」,這是假新聞,觀塘港下面都藻礁,他們將來要挖出更多地方填海、造路,因此7月3日專案小組才會退案「可是賴清德伸出了黑手,硬是讓環評就過關。」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說,環保署未依法停止行政程序,反而繼續審議並做成審查結論,程序有重大瑕疵,居民和環團會持續追究所有的法律瑕疵、行政及刑事責任,希望主事者回頭是岸,早日遷移三接」。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他不會也不願加入台灣中油成立的藻礁保育委員會,相反的,他將與其他關注大潭藻礁生態與保育的學者們,進行藻礁科學資料收集,發表國際學術期刊文章,讓國際更關注賴清德政府破壞大潭藻礁的惡行。

他並會監控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遭受中油工程的影響,一旦發現有關珊瑚受到騷擾等違反野動法現象,會馬上對中油提出告訴。(編輯:陸倩瑤)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