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革台鐵調整班次 最快12/20上路

2018/11/16 15:19(11/16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提升台鐵安全,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承諾調整班次,落實養護時間,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說明,減班計畫仍在檢討,最快12月20日上路。

普悠瑪翻覆事件後,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率台鐵局長張政源提出改革方案,其中調整班次,增長養護時間是一大重點。

吳宏謀也表示,調整列車時間涉及旅客權益,若早晚前後兩端列車調整,會請公路客運和計程車共乘協助替代交通方式,另外也得將相關訊息傳達給旅客。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調整班次並非單純減班,主要是檢視利用率低的班次,另外,也會規劃直達、跳蛙班次,待台鐵評估完成後就會向大眾公布。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說明,目前除了南港到樹林夜間維修時間約4.5小時外,其餘區間夜間維修時間都有5小時,目前減班規劃仍在評估中,最快12月20日才會上路。(編輯:張芷瑄)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