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日夜休函釋 立委凍勞動部預算要求檢討

2018/12/6 11:58(12/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台鐵日夜休班表再度引發關注,立委提案凍結預算10萬元,要求勞動部儘快檢討廢除相關函釋。勞動部則回應,12月將盤點實務上有多少行業使用相關函釋,並兩個月一次向立院報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過去勞動部曾經發出函釋,認為輪班制勞工的例假可以採連續24小時,而非一個完整曆日,讓台鐵班表出現日夜休,天天都要上班的狀況。

立委蔣萬安、王育敏、陳宜民、陳曼麗等人都提案凍結勞動部預算新台幣10萬元,要求勞動部儘速檢討該函釋,以保障勞工權益。

陳曼麗指出,要求廢除日夜休函釋已經提了很久了,但都沒有好好處理,勞動部應該趕快檢討何時可以真落實。

蔣萬安說,這個函釋就像開了一道後門,讓所有輪班制勞工都可以合法但不合理排出日夜休的班表。勞動部應該要思考,廢掉這個函釋後,真的有此需要的行業得符合什麼樣的嚴格要件後,才能實施。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說,12月將邀集各部會開會討論,先盤點各行各業到底有多少事業單位實施,才能修正檢討相關函釋。

謝倩蒨也承諾,將會每兩個月向立法院報告相關檢討進度。(編輯:陳怡璇)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