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註冊率未達6成上榜 南部三校不意外

2018/12/28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張榮祥高雄28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專註冊率未達6成,高苑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及南榮科技大學上榜。三校對此都不意外,並希望教育部的政策能多為私校的招生著想。

高苑科大主任祕書吳上立表示,教育部這項資料只統計到上半年的招生率,好像籃球比賽的上半場,明年國際生春季班預計會有近300名學生進來,下學期的招生情況也不錯,學校目前招生率處在「不及格」邊緣,明年應可從註冊率不到6成除名。

他認為,學校招生成績不佳,除少子化外,教育部對私校招生多所掣肘也是原因,希望教育部的政策能多為私校招生著想。位於高雄市路竹區的高苑科大是全台惟一座落高雄科學園區的大學,有4個學院、8個研究所,依校方資訊,學生人數9000多人。

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的和春技術學院目前有1個研究所、15個系。副校長呂綺修說,教育部對學校招生諸多限制,讓學校錯失許多招生良機,招生不好是在她預料之中;不過,校方仍將持續積極發展特色,走出自己的路,相信招生明年會更好。

南榮科技大學校長王俊惠表示,教育部已停止南榮科大108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校方也沒什麼好回應的,但南榮科大還是積極和各大企業洽商,以解決資金問題,希望未來比照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模式辦學。

目前南榮科大還有1600名學生,王俊惠說,南榮科大是停招,不是停辦,校方仍會教學及輔導學生畢業。

位於台南市鹽水區的南榮科大因多年註冊率不佳,教學品質也欠缺改善,教育部依法經私校諮詢會決議,停止南榮科大108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依學校網站,目前有研究所、四技二專部、五專部、二技部等10多個科系,校方在網站上也強調「加入南榮讓您脫胎換骨、擊敗群雄、畢業即就業」。(編輯:孫承武) 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州明道崇右註冊率不理想 調整辦學招生方向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