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疾管署傳染病擬人賀新年 限定服裝藏密碼

2019/1/1 17:23(1/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疾管署今天推出新年賀卡,公衛少女「白靜」身後圍繞4種疾病擬人角色新型A型流感、流感、腸病毒及登革熱,並穿上新年限定服裝,隱藏「疾病乖乖」密碼,盼眾人健康、豬瘟別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粉絲專頁從2018年11月中旬開始推出疾病擬人企劃,陸續登場的傳染病包含帶有邪氣、肩上站著鳥靈的「新型A型流感」、頂著中分頭的少男「流感」、身材火辣、五官立體的壞女孩「登革熱」及抱著娃娃、表情純真的「腸病毒」女孩。

為了慶祝2019年新年,也為了宣示防疫決心,1922防疫達人粉絲專頁今天貼出新年賀卡。畫中白靜以上位者坐在中間,其他疾病擬人則以次位站在後面,暗示白靜控管著這些傳染病,讓他們「乖乖服從」,保護民眾健康。

此外,所有角色的服裝因應新年,都穿上限定款式。白靜嘴巴上的口罩和手上的消毒槍暗示防疫,其他的傳染病服裝則用了類似「乖乖綠」的綠色,表示疾病都乖乖。少男流感的T恤上更印著一顆被打叉的豬頭,祈求豬年不要有非洲豬瘟。圖卡上也有每一個人物的特色簽名。

網友對賀年圖卡反應熱烈,有人說:「腸病毒的簽名檔太可愛了,想不到會有覺得腸病毒可愛的一天。」也有人許願,希望疾管署將疾病擬人人物們設計成手機桌面圖。但也有網友說,「讓一堆疾病來賀年好像不太好」。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受訪表示,推出賀年圖卡的意義是祝福大家2019年新年快樂,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健康、不生病。2019的「9」音同久,祝福大家都能健康長久。(編輯:吳佳穎)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當傳染病變帥哥美女 疾管署粉專一個月吸2萬粉絲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