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罷工 賴香伶籲政府提供專業資訊

2019/2/11 11:55(2/1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說,罷工常是不得已情況下才做的決定,政府應提供正確且專業資訊給民眾,正視職場問題,而非讓討論成八卦或妄自斷言。

她今天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新春團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主管機關在罷工過程中,應積極揭露專業且正確的資訊,讓民眾更認識問題,社會事件或政策需要各方對話與討論,但不要讓討論變成八卦或妄自斷言。

賴香伶昨天在臉書貼文,認為這次華航機師罷工有個課題,就是國人如何看待專業機師罷工,以及飛行安全訴求。

她在臉書指出,民航局應有責任提供專業意見給民眾,而不是讓民眾以為「別家的機師都可以,就華航機師不認分、高薪如此,貪婪取求」,或只把焦點集中在罷工預告,忽略的核心主張的重要性。

她今天進一步說明,表示罷工常是不得已情況下才會做的決定,國外常有工作者用罷工爭取權益,但台灣民眾對罷工是相對陌生的。

賴香伶說,「這次機師工會提出來的罷工,程序上完全沒有法律爭議」,但許多人從一開始對現象的不了解,到後來對法規面與訴求面的不解,導致容易產生負面評價,「我認為已經是扼傷勞動權的發展」。

賴香伶也表示,把罷工事件認為是造成他人權益受損的想法,是不健康的。

她說,在資訊透明的情況下,協商應不會受阻,「也許是信任關係的不足」,她說,華航代表國家門面,工會要求改善飛行環境,應會得到國人支持,只是在春節疏運期間罷工,造成民眾不便,自然產生民怨,她相信民眾仍是會支持改善飛行環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社會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罷工如果太久了,政府還是要積極介入處理」。(編輯:張銘坤)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