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 空服員工會:應撤換何煖軒

2019/2/1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再度強調支持機師工會,並要求政府應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另尋適任新董事長人選。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勞資雙方今天也進行第4次勞資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出聲明再度強調,堅定支持機師工會,並祝福機師工會能在勞資極度資源不對等下早日取得勝利,更盼這場罷工行動能讓台灣勞工運動往前推進。

空服員工會也擔心,罷工解決後,資方會採取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擠壓其他部門資源,連帶導致員工的勞動條件再往下降。

空服員工會舉例,2016年空服員罷工時跟董事長何煖軒簽下的7項協議中,已有4項跳票,其中資方更是在去年底未與工會協商就強迫高雄組員簽下不利勞方的責任制條款,甚至在今年2月更改工時計算規定,將可能導致未來組員排班變得更加密集與疲勞。

空服員工會呼籲,政府應撤換何煖軒,另尋適任的新董事長人選,等新管理團隊上任後,空服員工會將秉持開放態度,願意與新管理團隊溝通協商,但倘若政府與華航仍決議維持原本高壓、出爾反爾的管理手段,空服員工會也將必須為保護會員權益,不得不與資方再次開戰。

空服員工會也呼籲華航資方以誠信為本,落實3年前與空服員工會的協議,以及落實與機師工會協議,莫再有清算工會、背信毀約的相關情事。(編輯:李錫璋)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