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科大未來學院 實現學子跨領域適性發揮

2019/3/13 19:13(3/1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3日電)專精英文教學的許力心突破自我侷限,擔任職人學院實習店長,還有邱靖富除了機械、攝影專長外,更投入投資顧問領域,雲科大未來學院讓學子實現跨領域自主學習的適性發揮。

雲林科技大學未來學院今天發表學生跨領域自主學習計畫執行成果,校長楊能舒說,雲科大以雲科工研院為主體,加入產學研究總中心,經由專精、跨領域的培訓方式,提供探索機會與生命發展,透過師徒制、專案式的實作實習,創造學子優質就業力,未來學院扮演整合開發角色,以打造2022新型科技大學為願景。

未來學院院長陳維東指出,未來學院吸收工程、設計、人文及管理等各學院的技優技保生及有興趣學子,以適性輔導原則透過產業式專才培養、多元專題課程及沉浸式學習模式,搭配校外實作和實習,讓學生適性發揮,不被既定修課綁死。

陳維東表示,匯集前瞻學士學程的各領域技優技保生,搭配適性揚才的自主學習規畫,精進學生個人技藝,實踐由匠到師理念,還有設計產業專案學士學程,以保證就業的問題導向學習(PBL)產學教育合作課程,進而結合產學研究總中心,在實作與實習中延續產學研發能量,讓參與前瞻及產專課程的學生畢業即就業。

剛進雲科大時是機械系現在轉到未來學院的學生邱靖富說,國中畢業就保送花蓮高工,恰好有機會去姑姑開設的工廠見習,在一次聊天中種下投資顧問學習種子,於是跳脫機械領域,轉入未來學院拓展投資顧問的學習,目前在財務金融系修課,未來將朝向碩士班邁進。

高中投入應用外語學習、大學企業管理系如今專精英語教學的許力心說,大學讀到大二時一度想要休學,恰好接觸前瞻學士學程,因為是第一批而心情忐忑,後來聽到新教育模式的未來學院,因為實習課程增強信心,擔任過職人學院實習店長,如今在英語教學領域推進穩健踏步向前。(編輯:黃世雅)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