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高中張中任痛失3至親 立志成為心理師助人

2019/3/18 16:31(3/1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8日電)大學繁星放榜,台東高中學生張中任在5年內痛失父母、祖母3位至親,接連面對極大傷痛。在親友同學陪伴下走出創傷,決心成為心理師,輔導遭遇不幸的人,終於拚上政大心理系。

張中任英挺帥氣,談吐沉穩有禮,完全是陽光型男形象,他的家族有10多位親友當醫生,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是天生的人生勝利組,但他從年幼就經歷了多次殘酷的生離死別。

張中任說,父親生前是藥師,媽媽是護士,但國小三年級爸爸就因病無法工作,在他國中一年級時就去世,國三時疼愛他的奶奶也走了,沒想到讀高一時媽媽被診斷罹癌,他高中寒暑假幾乎都在台北陪媽媽住院,但她仍於去年過世。

失去至親的張中任受到很大打擊,他說,幸好家族關係相當不錯,給予經濟及生活上的全力協助,同學們也陪伴安慰,自己才能走出傷痛。

張中任說,從小經歷很多事,對人的心理治療很有興趣;許多人不太習慣心理諮商,但他未來要幫助大家勇於面對心理問題。在陪媽媽住院那段時間,學業荒廢了不少,後來加倍努力,有幸能錄取政大心理系,他希望當心理師,陪伴類似遭遇的人走出傷痛。(編輯:黃世雅)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