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 國英數課程接軌職場

2019/3/24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教育部今天召開課審大會,審議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實施規範,國、英、數等一般科目將強調實用性,以職場需求為導向,課程內涵結合各群科的不同面向,讓學生進行生活化學習。

教育部今天舉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續審高級中等學校實用技能學程課程實施規範(含一般科目及專業群科)草案,下次會議將從專業群科接續審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受訪時表示,這兩天已完成實用技能學程的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等一般科目課程實施規範第一輪審議,以實用性為主,強調職場需求導向,將課程與不同群科的面向結合,讓學生進行生活化學習,幫助學生確實連結職場,充實就業能量,增加職場適應能力。

高級中等學校實用技能學程課程實施規範研修小組召集人、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說明,同樣的科目放在不同職場應用可能會有不同需求,因此希望課程內涵能呼應不同的職場特性,例如英文科可引導學生學習職場常見對話。

俞克維指出,即使同樣科目,不同類型的學生學習的內容也會有差異,例如普通高中學的三角函數會比較深入、變化較複雜,偏重知識性的建構,而技術型高中較常用到三角平方的概念,實用技能學程可能會去做三角量測,因此課程的重點內涵和應用方式都會不同。(編輯:張雅淨)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