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環境季開跑 15項活動響應與野共生

2019/4/2 13:25(4/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4月22日及6月5日分別為世界地球日及世界環境日,環保署今年首度推動「環境季」活動,期間將舉辦15個活動響應今年地球日主題「與野共生」,促使民眾珍惜重視地球資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108年「與野共生.永續環境」環境季系列活動將開跑,將由環保署內各單位共同合作,在環境季期間密集推出15項環境保護活動。

環保署長張子敬致詞表示,以往環保署舉辦活動都是散布在不同時間,為了讓宣導活動更有趣、加深民眾記憶,今年嘗試用帶狀、節慶式方式辦理,讓民眾更容易參與。

張子敬指出,這15項活動都將與地球日及世界環境日結合,希望讓世界看到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投入,過去大家都認為環境保護只有污染防制,但其實保護環境最終目的就是讓環境永續,也與今年地球日主軸「與野共生」相同。

張子敬表示,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態,民眾不經意丟的吸管跟塑膠袋都會危害到環境生物,而這次環保署也特別以台灣瀕臨絕種生物設計環境季LOGO,包含台灣黑熊、石虎等,這些動物都是因棲地被破壞、污染導致棲地受到威脅,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民眾關心整個生態。

根據環保署規劃,「地球日」當天,將由環保署領軍,邀請縣市政府及自發性減塑行動的業界代表出席分享限塑經驗並共同宣示啟動「不塑環境季」,另外,也將在麥寮濁水溪出海口河灘地辦理植樹活動。

另外,環境季期間也有包含攝影及短片徵選、綠色消費增加綠點、環境教育場址巡禮、探索空氣品質、加碼回收廢乾電池、河川淨溪淨灘及環保論壇等活動。

環保署表示,環境季活動除了要讓民眾可參與外,同時也要讓世界看見臺灣,因此於環境季活動結束後,將彙整活動理念與成果,並登錄於地球日國際官網(Earth Day Network),並以參加台灣自行辦理「百萬綠行動」為目標,響應全球任務並與國際環保行動接軌,宣示台灣不會缺席。(編輯:屈享平)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