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佛誕浴佛 蔡總統與志工共祈國泰民安

2019/5/12 20:39(5/12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慈濟基金會今晚在中正紀念堂舉辦「2019年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慶祝佛誕節、母親節暨全球慈濟日,法師們、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等貴賓及志工齊心祈福國泰民安。

「2019年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現場,今年由2萬名志工,排列大型圖騰,傳達佛法及祝福的意涵。法師們、蔡總統、各國使節等貴賓,並帶領在場所有志工齊心為世界祈福,也祈禱國泰民安。

包含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全程同台參與這場盛會。

大型圖騰位在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之間的兩廳院藝文廣場,以同心圓的概念,在圓心佈置一棵菩提樹,以此軸心點向外一圈一圈拓展,最外圍由志工排列隊伍呈現10片菩提葉。

慈濟基金會說明,菩提樹是佛陀悟道的象徵,為佛教的核心思想,菩提葉則傳達環保及莊嚴的精神理念,期待人人同行菩薩道,皆成菩提。

2萬個志工在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上排列出慈濟創辦53週年的 TZU CHI 53 ,以及「感恩尊重生命愛」、「和敬無諍共福緣」字樣,希望喚醒社會大眾,以尊重的心善待萬物眾生。

在浴佛大典中,法師們帶領各行業及志工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聞到馨香,象徵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留駐心底。並請蔡總統就浴佛位置,帶領大眾一起浴佛。

慈濟基金會說,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浴佛大典,始於2007年起,不只是宗教活動,也是人文美善的展現,期待讓全球看到「台灣以愛、以善為寶」,並啟發澄清智慧,弘揚佛法在人間,接引社會大眾凝聚善念,體會佛教莊嚴美妙的宗教人文。(編輯:陳清芳)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