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安不容退讓 民團反對放寬嘉磷塞殘留容許量

2019/5/15 14:49(5/1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食藥署預告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放寬除草劑「嘉磷塞」在大麥等10項雜糧作物的殘留容許量標準。台灣無基改聯盟今天呼籲,食藥署應撤銷本次增列嘉磷塞殘留標準的修正預告。

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與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林淑芬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食安不容退讓,堅決反對增訂嘉磷塞殘留容許量」記者會。

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發布新聞稿表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4月23日預告增列燕麥、大麥、高粱、小米、蕎麥等雜糧的「嘉磷塞」殘留容許量,從原本的不得檢出,改為不超過10ppm就合格,這根本是莫須有的開放。

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認為,根據證據顯示,「嘉磷塞」會干擾內分泌,因此人體總食物攝取量越少越好,維持雜糧類的零檢出對於進口商的影響又不大,呼籲食藥署與農委會取消本次對於嘉磷塞的增列,除了照顧兒童與一般消費者的健康,更能夠鼓勵農民生產優質的雜糧,貫徹農委會雜糧復耕政策,以及立法院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的意旨。

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呼籲,食藥署撤銷本次增列「嘉磷塞」殘留標準的修法預告;公開諮議會評估增訂「嘉磷塞」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資料;政府不應該為有殘留「嘉磷塞」的進口雜糧大開方便之門。

出席記者會的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食藥署會蒐集相關資料進一步研究,也會依照相關標準作業程序處理,今天聽到不同的聲音,會入案做評估。(編輯:林興盟)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