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92週年校慶 宣布成立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

2019/5/20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政治大學今天舉行9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校長郭明政宣布將成立「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希望政大能擔任華人文化世界的連結,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漢學重鎮。

政大舉行9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以「艷紅鹿子百合」為92校慶象徵,用百合花堅韌的特性,代表政大奮力不懈的精神。

郭明政致詞時說,政大的文法商學生一直以來廣受企業喜愛,聲望評比全國第一,而政大今年獲得教育部加碼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約新台幣3.3億元,這也表示政大在國際化辦學的努力獲得肯定。

為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郭明政也宣布,政大將成立「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在校友的慷慨支持下,目前已有足夠資金,同時也獲得中央研究院支持,希望政大未來能擔任華人文化世界的連結,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漢學重鎮,政大新落成的達賢圖書館也將成為漢學講座的首站。

郭明政指出,政大作為一流大學,對台灣整體發展應視為己任不應唱衰,發展好,政大付出與有榮焉,若發展不好,政大應共同承擔,往後將繼續加強與國際大學的交流,鑽研華語文教學及漢學領域,並以台灣與亞洲經驗出發,培養多國語言實力,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編輯:管中維)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