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劇場界同婚佳偶大資鵬鵬 人生旅程結伴前行

2019/5/23 20:06(5/23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3日電)明天同婚專法上路,劇作家林孟寰(大資)與演員周浚鵬(鵬鵬)將正式登記。他們表示身處包容同志的劇場界,能活出自己已是極大幸運,站出來就是希望鼓勵更多同志可以更勇敢。

劇作家林孟寰(大資)現在是台中歌劇院駐館藝術家,也是「通靈少女」共同編劇;周浚鵬(鵬鵬)是操偶師,也是舞台劇「嫁妝一牛車」男主角。大資與鵬鵬兩人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只要有越多同志出櫃,「同志」就不會是陌生的名詞,「因為在台灣鄉下地方,還是很多人無法接受。」站出來是希望可以影響到更多人,讓同志更可以被理解。

大資畢業自台大戲劇研究所,雖然小鵬鵬4歲,但個性理性務實;鵬鵬則是北藝大戲劇系畢業,由於是家中獨子,個性自由自在。兩人在無獨有偶劇團認識,有著說不完的話,至今已經相愛8年。有點小鳥依人的鵬鵬有時會說「我先生如何如何」,兩人感情穩定,日前也已舉辦過婚宴,雙方父母親均到場參加。

兩人都表示,他們不覺得同志會比一般人辛苦,「老實說誰不辛苦,單親家庭,身體不方便的也很辛苦,身為同志我們並不特別,我們只是多了一個與生俱來的功課。」

大資說,他是在去年同婚公投闖關失敗隔天跟鵬鵬求的婚,「有人以為我們是因為公投失敗,怒結一波,但其實我們都很理性,結婚是我們兩人的事,我們結婚如果可以鼓舞一些人,可以給別人一點點勇氣,那也很好,但那是附加的,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

大資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身為同志也要有同理心,要體貼,我們的家人接受這個部分的我們,我們已經非常幸運,但很多同志一定要為自己的家庭想一想。」大資回憶他高中時出櫃,父母親是認為他中邪,不但去廟裡求籤,還要他喝符水,去心理輔導,但現在已經可以接受「兩人結伴,總比一個人孤單好」。

大資說,法律上當然還有改善空間,但兩人都可以接受「先求有再求好」,現在這張結婚證書,能保證法律上的報稅保險等等,但婚姻還是要兩人去經營。大資說人生像一場旅行,「我們目前結伴前行,有一天有可能各自發現更好的風景,如果真有那一天,那就讓它發生。」(編輯:屈享平)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同婚專法簽署筆贈祁家威 總統願愛團結每個人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