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差51歲跨國同志愛 趙守泉等待登記結婚

2019/5/23 20:49(5/23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24歲台灣青年趙守泉與75歲英國老爹相戀,數月前在苗栗家鄉舉辦婚禮,對於台灣同婚登記上路,趙守泉說,礙於欠缺相關文件,兩人明天暫不會辦理登記,但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同性婚姻專法明天上路,還記得這對相差51歲的跨國忘年同志愛嗎?今年2月,兩名主角24歲的台灣青年趙守泉和75歲來自英國的Andy(Andrew Goodier)一起在趙守泉家鄉苗栗市舉行公開儀式,互許終身,兩人在微風細雨中,接受親友及台灣各地數百人獻花祝福,洋溢幸福笑容。

趙守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境外人士在台登記結婚必須出示「單身證明」,Andy在2月婚禮後,曾先回英國提出申請,原本計畫5月初要帶著證明來台,兩人在明天新法上路首日就去辦理結婚登記,但是在申請階段,礙於當時台灣同婚尚未合法,英國政府未予以核發,因此只能暫緩。

趙守泉表示,Andy5月初來台灣,預計6月初返回英國,「下次再來,最快可能也得等到年底」,屆時應該就能如願登記結婚。

趙守泉說,兩人之前在英國申請辦理結婚登記遭遇許多問題,短時間內無法實現,但如今台灣同婚終於合法,「這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至少對方來台灣,不會有簽證、居留期限壓力,「不會再面臨多久時間之後,對方就需要離開的問題,甚至也可以考慮留在台灣生活」。

他指出,台灣同婚合法後,Andy也非常開心,認為對兩人、對台灣所有同志朋友都是好的;家人也期盼能儘速完成兩人結婚手續,真正好好享受婚姻關係。

苗栗民風純樸,趙守泉和Andy在2月間的婚禮儀式曾引起轟動,相較於婚禮前的忐忑不安,趙守泉指出,「公開之後,真的好受很多」,面對親友心裡可能的猜測,無須再多做解釋。

趙守泉說,這段時間以來,生活沒有太大改變,如常過日子,兩人一直在努力朝「結婚」邁進,但畢竟需要時間,他一直在等待那天到來。(編輯:張銘坤)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劇場界同婚佳偶大資鵬鵬 人生旅程結伴前行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