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爭議打亂協商 長榮航堅持原地點

2019/5/24 17:34(5/2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因直播協商會議爭議,空服員工會拒絕到原訂的勞資協商會場。對此,長榮航空表示,會繼續待在原地點等待工會成員前來協商,也尊重工會決定是否要直播協商會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隨後雙方決議今天傍晚5時30分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重啟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傍晚將與長榮資方在長榮桂冠酒店重啟協商,但工會不滿長榮片面毀約,決議改到勞動部等待長榮資方,並要求長榮具體答覆問題,才決定是否要協商。

對此,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仍按照原訂時間來到長榮桂冠的協商會議現場,孫嘉明說,至少會在這邊待到晚間6時,等待工會前來協商。

孫嘉明說,昨天會前會中,已經有提出建議希望開放直播,並讓媒體列席旁聽,但工會卻拒絕這樣的建議,原本也尊重他們。

孫嘉明指出,但昨天到今天的情勢發展,工會也發了一些對長榮航空的不實指控,讓他們認為還是有必要開放直播,避免各說各話,所以一早也行文給工會,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回覆。

他表示,長榮航空雖然還是建議工會開放直播,但如果工會仍然拒絕,也會尊重他們,但之前已經確定在長榮桂冠召開,所以他們也堅持留在原場地協商。

孫嘉明說,長榮航空所有協商代表都會一直在長榮桂冠酒店等待工會成員,希望工會可以回到原場地重啟協商,至少等到晚間6時為止,協商過程也都會由他來帶隊。

至於禁搭便車條款,孫嘉明強調,長榮航空不會答應禁搭便車的作法,這部分不會退讓,其他部分則是有些想法,但還是要看工會有怎麼樣的想法。

孫嘉明也坦言,從工會進入罷工投票後,長榮航空的營運的確看到後續訂位的量有趨緩,沒有達到預設目標的狀況,如果因為這樣造成虧損,當然有可能不會調薪跟沒有發放年終獎金,這部分要跟員工說清楚,也是做為經理人的責任。(編輯:陳惠珍)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