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葡萄養殖技術突破 研發成保養品產值上億元

2019/5/24 17:59(5/2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科技大學教授施玟玲與台灣海洋大學助理教授李孟洲歷經2年合作,突破台灣原生種小葉蕨藻(俗稱海葡萄)養殖量產技術,並研發多種保養品,估計年產值可達新台幣上億元。

屏科大生物科技系教授施玟玲與海大李孟洲今天在屏科大舉行產品發表記者會,2人表示,他們以專業養殖與生物科技研發,繼完成「小葉蕨藻(Caulerpa microphysa)」登錄於全球化妝品產業認可的「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資料庫」後,繼續研發出一系列經過皮膚細胞試驗的安膚舒緩保養品。

施玟玲擅長分子細胞生物學,近年鑽研精油研究、生技妝品原料與產品開發,她表示,測試小葉蕨藻萃取物的保養功效,證實它的優越吸水性與保水性,同時具備抗過敏與抗發炎的活性,利用人工皮證實添加小葉蕨藻萃取液的保養用品能舒緩皮膚。

施玟玲表示,小葉蕨藻萃取液已獲得國際認可,除了與廠商接洽合作與技術轉移外,目前開發商品,在屏科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販售。

李孟洲專精藻類養殖及藻類分子生物學,長期輔導業者進行海藻人工培育,並同步進行小葉蕨藻人工培育技術的開發,建立台灣原生種小葉蕨藻養殖量產技術,突破種源與季節的限制與困難,可於室內養殖。

李孟洲表示,目前已達產業應用規模,每年可培育小葉蕨藻數公噸,因富含多酚、類黃酮等抗氧化物,加工後的小葉蕨藻萃取物含有豐富的生理活性物質,估計每年萃取液的生產可供製造市值1億6000萬元以上的保養用產品。

今天的發表會也邀請屏科大時尚系副教授陳秀足與學生以專業美容護膚技巧現場體驗,都覺得效果不錯。(編輯:黃世雅)108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