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高市淪陷 韓國瑜:建議速研擬IPM

2019/6/1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雄市首例秋行軍蟲證實已在彌陀區食用玉米田區現蹤。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建議中央儘速研擬秋行軍蟲IPM,以及透過學界合作開發台灣適用的性費洛蒙。

秋行軍蟲襲台來勢洶洶,農委會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防疫政策進入第2階段,即實施強制噴藥措施,並同時宣布高雄發生第1件確認秋行軍蟲案件,經證實是發生在高雄市彌陀區食用玉米田區(約一分地)的嫩株。

韓國瑜傍晚在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召開緊急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並接續參加中央召開的秋行軍蟲災害防救第4次會議。他建請中央儘速研擬秋行軍蟲IPM(綜合病蟲害管理),提供各縣市政府輔導農友執行,同時中央儘速與學術單位合作,開發出台灣適用的性費洛蒙,未來免費提供農友使用。

在高雄市接獲首件確認案件後,韓國瑜要求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責成各區公所及農業局特別是加強臨近台南、屏東的幼嫩玉米田及有機田區巡查,有疫情迅速回報。

韓國瑜說,秋行軍蟲體藐小,又是夜行性昆蟲,呼籲目前種植腰際以下幼嫩玉米植株的農友,務必細心觀察。如有發現可疑害蟲,通報人拍攝蟲體頭部、背部或是成蟲翅膀清晰照片,並提供發生地點及連絡人資訊,協助政府快速鑑定。

高市府農業局解釋,IPM(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是指綜合病蟲害管理,實施方式依不同作物、考量成本及環境的特性,利用各種多元管理方法(種植方式、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化學防治等多元管理措施),將害物族群密度降低到經濟危害水準之下,在經濟及環境間達成平衡,維護環境永續。(編輯:孫承武)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