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勞資協商開放直播 范雲柯莉娟協同主持

2019/6/17 20:27(6/1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長榮航空勞資今天在協商會前會中達成共識,20日下午1時在台北凱撒大飯店重啟協商,且同意媒體進入會場直播,並由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主持,台大副教授范雲、律師柯莉娟協同。

勞動部10日邀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召開協商會前會,勞資雙方在會中達成共識,將於20日下午重啟協商,今天再度召開第二次會前會,針對正式協商會議的地點、直播與否、是否由第三方公正人士主持等細節凝聚共識。

會議從下午3時30分開始,經過近4個小時討論,劉士豪會後表示,雙方在會中達成共識、有相當大的成果,將於20日下午1時在台北凱撒大飯店召開協商會議,場地費用由勞資雙方各負擔一半。

劉士豪指出,雙方也都同意媒體進入協商會場進行直播。不過,勞資雙方在非協商會場、在小會議室討論的部分,則不開放直播。

在協商主持人部分,由劉士豪擔任主持人,並由勞資雙方各自推薦的范雲及柯莉娟協同主持,協商順序則是依照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順序進行協商。

劉士豪指出,勞資雙方在會前會中展現誠意溝通並取得共識,勞動部對此表示肯定,在協商過程中,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勞動局也將持續協助雙方取得共識、化解歧見,共創工會、公司及旅客「三贏」。

不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會後表示,在會前會中,工會花了許多時間強調必須在公平對等狀況下才願意直播,但今天會議中,仍強烈感覺到是否直播都是資方說的算,且資方態度非常強硬,工會並沒有太多討論空間。

其次,工會啟動罷工投票程序以來,一直希望能與資方進行對等協商,工會已經放棄端午連假罷工、屢次釋放協商誠意,但目前仍覺得勞資對等非常遙遙無期。

周聖凱指出,工會對於20日協商會議相當憂心,但仍會在協商會議前做好最多的準備。(編輯:管中維)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