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夢想家培訓 績優社區行動方案獎金1萬

2019/6/19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為鼓勵青年深入在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出青年夢想家培訓,參與學員可從25個行動學習點選擇參訪行程,並針對社區行動方案發想,被評績優者可獲新台幣1萬元獎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幫助青年更了解自己家鄉的歷史文化或在地議題,因此推出「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培訓」活動,於全台安排25個行動學習點,提供對在地社區議題有想法、有理念、勇於追夢的青年夢想家有認識這塊土地的機會。

只要是年滿18歲至35歲關心在地事務、對社區事務懷有夢想及想法的青年都可上網報名(https://www.ydachangemaker.tw/register/),6月23日截止,預計遴選100名學員。

青年署表示,報名時可於25個行動學習點中選擇有興趣的行程,每次參訪以單日單點方式進行,並安排行動導師從旁協助引導,瞭解各地青年面臨的挑戰及成功方法。完成4場參訪後,發想社區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可組隊或個人提出社區行動方案,獲選為績優點子還可獲得1萬元獎金。

此次培訓在北、中、南、東各區分別安排5至8個行動學習點,例如北區的「金瓜三號」,在新北市坪林老街開設人文茶館,並串連在地青農,打造茶鄉生態新風貌;中區的「鹿港囝仔」從環境教育出發,透過反思社會發展及與土地的連結,凝聚在地居民的公共意識,並舉辦「今秋藝術節」,打造屬於鹿港人的地方節慶。

青年署表示,青年夢想家培訓除了安排實地參訪,還規劃基礎知能課程、行動導師協助,並邀請在地團隊分享經驗,期望引導青年認識地方事務、勇於在地創新與發展,於培訓過程中發想出行動計畫,進而投入在地發展。(編輯:張雅淨)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