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教育紀錄片將開播 潘文忠:讓美感成為素養

2019/6/26 12:02(6/2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張廖永臻台北26日電)教育部委託公視製播的藝術教育貢獻獎紀錄片「藝窺究竟」,將於6月29日起每週六播出。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藝術教育是對生命的回應,盼美感成為台灣孩子重要的素養。

「藝窺究竟」從歷年藝術教育貢獻獎得獎學校中挑選出12個團隊拍攝,節目歷時一年深入台灣各地和離島,呈現12所學校耕耘藝術的過程。

潘文忠今天在開播記者會上表示,藝術教育是對生命的回應,引導學生從生活中探索、打開心門,創造更寬廣的人生舞台。教育部希望孩子學會接觸生活周遭的美感,就地取材學習,在學校、社區表演,讓藝術變得很親切、很容易。

潘文忠說,希望美感成為台灣孩子重要的素養,未來走入社會,有機會讓自己的生活有更多改變。

「藝窺究竟」拍攝的其中一所學校是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位於都會區邊陲,新住民子女占20%、單親家庭占16%。學校發現許多孩子較缺乏自信,因此努力推動「掌中戲」社團,也培訓林家花園小小導覽員。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指出,台灣追求各種競爭力,美感是勝出的關鍵,學校很早就在推動藝術教育,沒想到後來能獲獎,還拍成紀錄片,拍攝團隊跟著師生到林家花園、鹿港演出,過程讓人感動。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紀錄片中的教師除了教導學生,也將藝術帶到附近社區,帶動整體美學素養的提升。這些感動,沒有親眼看到將無法了解,感謝教育部委託製作共12集紀錄片,讓大家能夠看見,不同學校間也能互相學習。(編輯:張雅淨)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