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空服工會拖延還三寶 盼司法單位了解

2019/7/4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第15天。長榮航空表示,很多空服員表明願回工作崗位,空服員工會卻阻攔拖延還三寶證件,希望司法單位了解是否違法。

長榮航空表示,空服員已紛紛表明願意回到工作崗位,也多次透過各種方式希望能盡快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但空服員工會再三以程序問題拖延阻攔,甚至以言語威嚇空服員重辦護照可能觸法、不排除提告空服員,並以不實的言論一再欺騙空服員,也蒙蔽社會大眾。

長榮航空呼籲空服員工會應該坦然面對及尊重空服員取回三寶的心聲,同時也希望司法單位對工會的行為進行了解是否有違法情事。

雖然勞動部認為長榮勞資已有共識,但雙方仍未簽團體協約,何時再協商也未知,而空服員工會則指罷工無法落幕,是長榮航空提出的和平義務條款相當嚴格,擔心有更多秋後算帳空間。

長榮航空回應無法容忍空服員工會每次在協商後,即對長榮航空進行抹黑,讓長榮航空屢次蒙受不白之冤,呼籲空服員工會,如果有誠意讓罷工落幕,應該在雙方有一定的共識後,再協商才有實益,否則只是一再博得版面與浪費社會資源。

長榮航空表示,認同勞動權益的提升是公司永續經營的碁石,也致力於提供給員工一個舒適、安穩的職場環境,因此堅持將反霸凌條款落實於團體協約中,希望空服員工會在團協中承諾,不因員工是否加入工會,而有任何霸凌、歧視、貶抑或其他違法及不當言行。

至於空服員工會要求公司將參與罷工會員的權益恢復至罷工前的狀態,尤其是要求公司將5月8日發布關於暫停調薪、發放年終獎金及優待機票使用公告撤回。

長榮航空已多次表達相同立場,無法認同空服員工會將這種「既要罷工,又要分享執勤人員之獎勵」的要求,還抹黑為公司秋後算帳的手段。

長榮航空說,即便空服員工會抹黑,2日勞資協商時,長榮航空仍釋出善意,同意罷工結束後2個月內,對於罷工期間雖參與罷工但陸續歸隊服勤的空服員,另行開會討論依其年度服勤的貢獻度,適度給予優待機票獎勵。此外,調薪與年終獎金的發放也會視公司年度獲利與員工貢獻度合理評估。

長榮航空譴責空服員工會利用秋後算帳的假議題,來拖延團協簽訂及罷工落幕。(編輯:張銘坤)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