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資方求償 林佳龍盼雙方情義相待

2019/7/9 13:50(7/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已落幕,對於資方向工會提出求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尊重勞資雙方法律賦予的權利,也呼籲彼此能夠情義相待,發自內心感動對方,勞資是一家人。

林佳龍今天到台中市交通局視察通用計程車推動情形,會後受訪時針對長榮罷工後續發展表示,尊重勞資雙方法律賦予的權利,希望雙方根據勞資協議執行,但不秋後算帳,也呼籲能夠將「法理情」顛倒變成「情理法」,彼此情義相待。

對於罷工預告期的檢討,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與勞動部其實是有一致性,透過這次罷工,大家也看到法令不足,必須做好配套,現在的罷工其實有一定的預告,但指示不夠明確,罷工之後,不只是什麼時候可以生效、什麼時候結束,還要包括罷工的內容。

林佳龍認為,過去沒有那麼多經驗,這一次各種的問題也都顯示出來,就法令的檢討,政府是一體的,政府也會參與,聆聽各界的意見,因為畢竟勞資的爭議,不要傷害到第三者,尤其航空業是大眾運輸,會影響到乘客跟旅行業者。

林佳龍指出,既然社會對法令修改有所期待,有必要檢視法令,然後加以修改,讓罷工制度更加完善,在航空業方面應該更明確,不只是預告何時罷工,包括整個授權內容,也應該有一些規範。(編輯:陳俊碩)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